凤无栖仪(现生忙,暂退)

暂时断更啦,取关自便,坑以后慢慢填

(65)紫珍珠

威胁虽然有用但不多,具体体现在海德尔乖乖按照方位驾船但把船开到了紫珍珠岛。

本是没问题的,海德尔和他的船员跟儿子都在唐三的控制之内,想跳海都不成。

可是事情偏生就是这样巧,他们经过紫珍珠岛的时候,紫珍珠恰好驾船回岛。

两艘船擦肩而过的那天,尘落站在观测台上放风,白色长发随着海风自然地飘动着,终于适应了船上生活的宁荣荣正跟朱竹清下棋,早早输下场的小舞从二层的窗户里往外看,然后莫名感慨。

“落落这样看倒像个女孩子。”

船就是这时候被拦下的,船停下来时,尘落传音示意海盗团的事让他们自行解决,大家都在房间里待着就好,宁荣荣正准备继续跟朱竹清下棋时,凌愿和奥斯卡忽然闯进了她和小舞的房间。

“少宗主,这个紫珍珠喜欢女子,而且很狂热,船员让我们保护好你们四个,落落的意思是你们三个先进魂导器。”

凌愿如是说,奥斯卡也跟着点了头,宁荣荣拿出骨龙魂导器放在棋盘旁边,然后三个人全都钻了进去,凌愿和奥斯卡一人一边坐下,作出一副思考棋局的样子。

紫珍珠踏上海魔号,唐三和戴沐白原本就在甲板上比试腕力,这会儿直接跟紫珍珠本人打了个照面,飞在空中侦查的白沉香翩翩然落在观测台上,和尘落对视一眼后决定静观其变。

紫珍珠果然对他们的行踪很是疑惑,还要看看所有的乘客,唐三传音示意海德尔告诉紫珍珠此行一共七位乘客,六男一女。

海德尔不敢怠慢,就这么告诉了紫珍珠。

海德尔按照唐三的指示给紫珍珠介绍:“这边两位,二层房间里有两位,一层房间里一位,那边观测台上还有两位。”

紫珍珠扫了一眼唐三和戴沐白,点了点头就跟着海德尔进了房间,看到修炼的马红俊和下棋的两位时又点了点头,然后径自爬上了观测台,看到尘落之后,紫珍珠显然有些失望地叹了口气:“是个男人啊。”

尘落:?

尘落:不是,你什么意思?

生气也只能自己在心里死一会儿,招惹是非实在不是尘落的作风,他就冷冷地看着紫珍珠一脸期待地爬上来,然后又满脸失望地下去。

本来这事儿应该也就这么过去了,最多也就是紫珍珠看上一个美女结果是个男人的乌龙事件,但是紫珍珠回自己的船的前一刻,忽然回头问了海德尔一句:“你们的目的地是哪里?”

“海神岛。”

白沉香绝不怀疑自己看到了紫珍珠眼里一闪而过的狠辣,这个始终高昂着头颅的飒爽女人说得果决:“那里我们海盗团的人去不得,海德尔,退一半的钱,把他们送回去吧。”

“为什么去不得?”尘落在观测台上支着胳膊听唐三和紫珍珠两个人对峙,白沉香则已经腾空飞起来了,不管接下来是打斗还是谈判,她作为纯敏系魂师都帮不上什么忙,不添乱就是好的了。

紫珍珠没直接回答他们,但邀请了他们上岛,他们当然不会把自己置身于对方的领地内,可是紫珍珠很有把握地开口:“我们岛上有两位出身于海神岛的医生。”

唐三不为所动,尘落倚着栏杆听两个人推拉,说起来一行人对海神岛确实不甚了解,君玄告诉他们海神岛守护的是海神的神位传承,大师跟他们讲了武魂殿征服海神岛失败的经历,两人都提到了海神岛许上不许下的特殊情况,

除此之外,他们确实不了解这座将要登上的岛屿。

紫珍珠岛上那两位医生是要见一见的,既然已经来到了大海,他们自然不会选择退缩,只是如果等登上海神岛再去了解海神岛的相关规定,多少有些迟了。

尘落抻了抻腰,踩着七杀剑飘下了观测台,到二楼去敲了宁荣荣和小舞房间的门,奥斯卡和凌愿虽然在下棋,可是看见紫珍珠一直在船上,还在和唐三争论着什么,两个人也沉不下心来,尘落一敲门,奥斯卡就把门拉开了。

“落落,怎么样?”

“可能要上岛,我来和荣荣她们说几句。”尘落并不遮掩此行的目的,跟凌愿和奥斯卡说了两句话就进了魂导器去找三个女生,几句话大致把上岛的必要性和可能停留的时间交代了一下。

三个女生选择了直面紫珍珠,毕竟又不是什么要命的买卖,被欣赏一下美色而已,难道还能掉块肉吗?

唐三和紫珍珠差不多敲定了的时候,尘落领着三个女生去见了紫珍珠,唐三向这边看过来,小舞代表三个人传音给唐三:“我们三个不能在魂导器里待一整天,两整天更不行。”

紫珍珠的目光在宁荣荣和小舞身上来回逡巡,朱竹清当然也漂亮,白沉香也不可谓不美,可是朱竹清的清冷和白沉香的凌厉都不是紫珍珠喜欢的风格,宁荣荣的圆融优雅和小舞的灵动娇俏才更符合她的审美。

唐三不动声色地隔绝了紫珍珠打量比较小舞和宁荣荣的视线,微微勾了勾嘴角:“给团长介绍一下,这三位前些日子受伤。一直在养病,今日看来是好了。”

紫珍珠双眼明亮,手想摸上小舞的手,被无声无息地躲开,另一只手想去拉宁荣荣,然后被尘落毫不留情地打落下去。

紫珍珠有点恼怒地看向尘落,后者坦率地回应她的目光,也不开口。宁荣荣笑得得体,却也退了几步避开了这个团长。

“团长好。”礼数是做足了,距离也已经拉开了。

他们去紫珍珠岛上确实能搜罗到不少信息,但如果紫珍珠一直这样看小舞和荣荣她们的话,不去也不是不行。

紫珍珠并不死心,飒爽地笑笑:“两位妹妹,到姐姐这边来,姐姐没有恶意的。”

宁荣荣笑着往尘落身后躲了躲,也并不是真的害怕了,只是表示自己的拒绝而已:“团长姐姐,我还是待在哥哥身边安心。”

“哥哥?亲哥哥还是情哥哥?”紫珍珠心情算不上好,语气自然也就免不了轻佻。

宁荣荣维持着笑容回答当然是亲哥。

尘落眯了眯眼,没说什么,紫珍珠履行了原本和唐三的承诺,只是让副团长领着他们上岛,自己仍然目不转睛地盯着四个漂亮非常的女孩。

紫珍珠岛上有很多伤员,紫珍珠本人的船上的伤员也不少。

尘落推断,这大概就是紫珍珠不敢跟他们动手的原因——她应该也不想他们伤到自己海盗团里的兄弟们。

站在紫珍珠和宁荣荣之间走,尘落心不在焉地想,人总是有各种各样的顾虑和羁绊,也总会有各自的不同的立场。

他们被带到了一个叫“吉祥”的医生面前,而这位医生正在艰难地处理一个大出血的伤员,尘落抿了抿嘴,金光从他的脚下开始扩展,在植被极为丰富的紫珍珠岛上,速度极快地覆盖了一大圈伤员。

唐三蓝银皇血脉觉醒后,第一次体验曦和领域,蓝银领域觉醒之后,唐三更直观地感受到尘落的天赋领域的恐怖,唐三发现了自己体内魂力的活跃,因瀚海乾坤罩影响而发热的魂骨也意料之外地舒适许多。

伤员们受到的影响更大一些,很多轻伤的伤员不可思议地摸了摸自己忽然愈合的伤口,尘落看着那些重伤的人都有了些血色,就不再继续维持曦和领域,靠树站着调息。

紫珍珠神色复杂,半天才向他们道了声谢谢。

宁荣荣一边跟紫珍珠说着“没事儿”,一边回头去望尘落的情况,看他表情平静,神色和平常无异才松了口气扭头继续去看吉祥医生缝合伤口。

同样关注着这边伤口缝合的还有唐三,宁荣荣是外行看热闹,只是觉得挺厉害;唐三属于内行看门道,斗罗大陆上还没有系统的人体经脉和穴道知识,而紫珍珠岛上这个吉祥“神医”,每根银针基本都插在了合适的穴位里。

其他几个人也都看向吉祥那边,等他缝合完这个伤口好问些问题。

尘落趁这个时候抽手帕擦掉了嘴角的血,接着莫名庆幸自己已经在习惯黑衣的同时改用了黑色手帕。

吉祥的缝合水平在大陆上已经算很高,但唐三却不入眼似的指出了几个错误,伤员们群情愤慨,却因为尘落先前出手相助而没有动手。

唐三回头看了倚着树的尘落,后者仍然在闭目养神。

看了一眼尘落,唐三主动去指导了几句吉祥,然后亲自动手治疗了一位同样重伤的伤员,动作行云流水、极具美感,与之匹配的是那位伤员治疗完美的伤口。

别说吉祥和紫珍珠岛上的海盗们,就是和唐三同行的九个人都是第一次见唐三的治疗手段。

尘落闭着眼睛听靠着的这棵椰子树的惊叹,仍然闭着眼睛调节身体。

一般来说,领域叠用是不受武魂限制的,使用曦和领域往常也不会调动尘落体内的魂力,尘落受伤是因为君玄施加的封印,但是祸福相依,尘落明显感觉到了苦修都没能推动的魂力向前走了一大步。

或许是因为唐三的医术打动了吉祥,又或许是唐三帮助吉祥觉醒魂力的举动打动了他,总之结果是吉祥拜了唐三为师,两个人单独聊了一夜,第二天吉祥才后知后觉地给十个人介绍了海神岛的情况和规矩。

在吉祥的叙述中,海神岛上的海魂师都以海神为信仰,这也是海神岛名字的由来。

而且,吉祥告诉他们了一个他们此前并不知道的信息——海神岛虽然不大,但是岛上有八位封号斗罗,海神岛的大供奉更是一名九十九级的绝世斗罗。

吉祥说这话的本意是劝退他们,可是十人除了白沉香稍稍皱了皱眉,其他几人神情都算得上淡然。

“你们不害怕吗?”吉祥不曾见识过一行人的魂力,看他们如此平静不由得觉得意外。

“害怕?”尘落重复一遍,笑着反问,“我们为什么要害怕?”

吉祥更加不解,即使他是海魂师,也知道大陆上如今并没有太多的封号斗罗:“你们是陆地魂师,要面对的很有可能是战胜封号斗罗的考验。”

吉祥接着就看到先前反问的白色长发的青年低低笑了几声,伸手指了指自己:“我父亲就是一位九十九级的封号斗罗,而且还是双生武魂的封号斗罗。”

没等吉祥消化完自己的震惊,就又听到了更惊人的消息:“而且,我们当中有人亲手杀死过封号斗罗,我们为什么要怕?”

吉祥竦然起敬,旁听的紫珍珠听到这话也微不可察地抖了一下。

“能不能过问一下,是哪位魂师大人杀死过……封号斗罗?”吉祥毕恭毕敬地开口。

尘落耸了耸肩,没有选择告诉他:“这个只能说越美丽的事物越危险,其余的无可奉告。”

紫珍珠为了表示对唐三和尘落的感激,带上吉祥亲自驾船送一行人前往海神岛。

即将登上海神岛,一行人基本也不再修炼,只是尽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而尘落安安静静地盘腿坐在紫珍珠号的观测台上修炼。

他想得简单——反正状态这东西调整了也不一定有用,而他魂力终于能够进步,还不如专心修炼尽快把魂力提升到六十九级。

如此过了四天,海神岛的轮廓隐隐出现在众人眼前时,紫珍珠向拿着海图的唐三微微行了个礼:“恩人们,我们只能送各位到此了,再靠近就要受到护岛神兽的攻击了。”

一路上都有听到紫珍珠和吉祥一脸严正地介绍海神岛的魔魂大白鲨群和它们十万年的首领,一行人也知道不能麻烦紫珍珠送他们上岛,唐三回了礼,道了声谢谢,又仔细叮嘱吉祥不要懈怠。

不久后就要下船了,宁荣荣和小舞拥抱了紫珍珠,虽然对紫珍珠初印象一般,但是经过六七天的相处,她们也知道紫珍珠本性不坏,只是爱美人而已,况且,有不少不论魂力和道德都比紫珍珠差得多的男子都可以娶妻,紫珍珠又为何不能?

“紫姐姐,回见。”

紫珍珠轻轻拥抱了两人,然后放她们回归队伍。

小舞回到船边等待出发,宁荣荣却是几步走到船上那棵橘子树旁边,看着观测台,声音不大地开口:“哥,下船了。”

大约过了一分钟左右,尘落翩然落到甲板上,先向紫珍珠微微拱了拱手:“谢谢紫团长一路护送。”

紫珍珠微微颔首,又提醒一行人:“各位登岛时千万不要伤害任何一头魔魂大白鲨,被所有魔魂大白鲨群起而攻之。”

几人点着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几人又谢过紫珍珠这几日的照顾,这才坐上了救生艇。

等十人乘着紫珍珠号的救生艇靠近海神岛时,尘落伸手想敲宁荣荣的头:“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你可以用琉璃片叫我,而不是随便找棵树就喊?”

宁荣荣动作灵敏地躲到了小舞身后,振振有词道:“那船上就只有一棵树。”

……我说的是这个吗?

这只是个插曲,在救生艇上,一行人还是主要讨论该如何接近海神岛。

飞行的提案被尘落、奥斯卡和白沉香三个人一致否决,太危险了,即使以白沉香的速度飞行,也很难在不惊动魔魂大白鲨群的情况下接近海神岛。

龙渊艇的速度大概也不会比白沉香快多少,所以驾驶龙渊艇从水下直接冲上海神岛也不是可行方案。

十个人又否定了这个方案,但是龙渊艇买都买了,所以十人还是决定下水试一试。



评论(14)

热度(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